計劃發想

計劃發想

KalaOke

Milestone:

  1. Kernel and base system —— 需開發板
  2. Build system —— 需開發板
  3. Frontend ui and osd —— 不需開發板
  4. Video Player based on gstreamer —— 需開發板

Skalde

Next Milestone

  1. 概念: Physical Social Network
  2. 原理:當帶著NB/手機靠近AP時,AP 會將 NB/手機 的轉到登錄畫面,可以讓 User 註冊他的手機或NB (依據 MAC Address 對應個人身份)
  3. 技術:
    1. 註冊手機: AP會掃描周圍的buletooth,然後發 PIN CODE,讓使用者執行Bluetooth Pairing 配對,則可辨別該使用者之手機。
    2. 註冊NB: 以 MAC address 對應 Laptop 主人
  4. Ps:
    1. 正直的thinker提的殺手級應用 ( 請洽知情人士 )

需要手機測試,需要藍牙等。需要 server side 模組。技術門檻較高

軟/硬體 social network

Web 2.0 的史萊姆之家。

  1. 目的:懶人安裝。
    1. 類似網站及其缺點:
    2. Lnux Mint - 無Mirror站、多國語系
    3. CNR - 無Mirror站、多國語係系
    4. Suse One Click Install - 網站爛
  2. 啟動計劃:
    1. 使用gnome-app install 的.desktop 作為最初資料庫。
  3. Milestone
    1. Client app: 使用apt url 安裝軟體
    2. Web Site: gnome-app install .desktop 多人翻譯系統 ,翻好後的資料可以被export成.desktop
  4. 相關簡報: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ajd93zkqrjq5_250czqtwhdp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先把類似 gnome-app-install 的應用軟體做成網頁版,後來才可以繼續進行翻譯或者是其他功能的實作。 Hardware 偵測與排除

訊息交換的平台,很類似知識+,比知識+更好的地方是資訊準確,比起軟體平台來說比較簡單

Random Choice

  1. 目的:若一事難以解決,則設定候選結果,然後讓電腦幫忙挑出結果。
  2. 介面:Web
  3. 輪盤式

比較晚做,可以等到 SVG 時做完後在繼續做。 https://bingo.handlino.com/ 有做出類似的功能~

SVG Animation Editor

  • 目的: 編輯 SVG 動晝
  • 介面: firefox
  • 將畫好的靜態畫面,載入編輯。提供 time line 和一系統的動畫效果。例如,旋轉、移動、縮放、淡出、淡入、變色、拋物線移動、HSM 等等。將編輯的結果存成一劇本,可嵌入網頁執行,可用 javascript 引發,甚至能作成 game 。
  • Milestone
    1. timeline
    2. 移動
    3. 縮放
    4. 旋轉

現在需要做的是像是旋轉移動的效果,但是需要一個共通的架構可以讓其他人來 follow,thinker 目前有基本上的架構,但不確定這個架構會不會在繼續改變。但是需要效果的需求再去修改。需要移動、timeline、縮放、旋轉。

Lazy Js

(https://www.assembla.com/spaces/lazyjs)

  1. 目的:目標是放在擴充javascript的標準lib., 既然有 php.js ,那來個python.js也不錯.
  2. 相依:Jquery.
  3. Milestone:
    1. Sting Methods
    2. Array Methods
    3. List Methods

當寫javascript時有一些操作,可以用python的操作方式來操作javascript。有可能每個method在各個瀏覽器都是不同的,需要共同的函式庫來處理。python.js需要跟jquery可以一起使用。

網路麻將

  • Server Side 提供麻將桌的 Web API (最主要的部份)
  • Client Side 可以接 CUI/GUI/… 讓程式開發者撰寫自己的應用程式

里程碑:有一個簡單的介面,可以4個人輪流打牌。有token的聊天室。chihchun:可以用jms,thinker可以用gtalk作為backend。

參考 中國的蓝迪游戏 將其線上遊戲已宣告 GPL 授權,採以 Qt 開發。

魔術方塊

  • 在firefox 上玩的魔術方塊

Eagle Eye :

Eagle Eye is an Inference Engine and a bot for Ikariam robber. Visit https://www.assembla.com/wiki/show/eagle-eye for more details. 應用程式 (Application)

Battery management applet for IBM Thinkpad :

PHP Interactive Shell

  • 目的:類似 python interactive shell.